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为获取利益最大化 闽商集资数亿海外淘"国货"
闽商
money.fjnet.cn 2012-05-03 07:25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眼下,“海外回流”概念被热炒,正吸引越来越多大陆藏家海外“淘宝”,其中就有部分福建藏家或拍卖界人士主动集资数亿元,赴海外购买或征集收藏珍品。记者从昨日在厦举行的“福建国石2012春季台湾重要藏家寿山石珍品拍卖会”预展上获悉,此举或可为大陆商家带来可观的回报率。

藏家热衷海外淘宝

“眼下海外文物正加速回流中国大陆市场,这跟越来越多国内商家主动赴海外购买回流藏品有关。”昨天,一位前来观展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陈先生透露,不久前,他跟几位藏家一起去了趟日本,目的便是向当地一位藏家购买一批珍贵田黄。“总价约2亿元人民币,数量达数十件,不少都是之前中国大陆流出去的珍品。”陈先生说,他们一行总共4人,都来自福建,有的从事收藏,也有的是实业家。

福建省国石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颖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据其透露,除了福建藏家,台湾也有一些投资者或藏家热衷于到海外“淘”中国大陆流出去的珍品。“一位台湾藏家曾花了近10亿元(人民币),在日本一次性购买了100多枚田黄。”潘颖说。

据悉,除了寿山石、田黄等,瓷器、佛像等从中国大陆流出去的珍品,也是近年来不少闽商热衷赴海外购买的对象。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