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测低碳指数; 做“绿林”英雄
——百年人寿微森林行动引爆低碳环保热潮
money.fjnet.cn 2012-05-03 17:0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环境恶化、自然灾害增多、PM2.5问题日趋严重……环境问题已影响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环保、低碳、改善环境、绿化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22日启动的“微森林行动”——蓝色地球、绿色百年低碳公益活动,以贴近居民生活的低碳主张和微博传播的新兴渠道吸引了众多环保人士参与其中。活动开始仅仅十余天,其活动微博“绿色百年“的受关注率便接近十万人次,已累计有近万人登陆活动专区使用低碳计算器进行低碳指数测算,承诺减碳并转发其微博给更多的环保爱心人士关注。截至53日,在新浪微博中,有关“微森林”的话题便累计3000余条,百年人寿的微森林行动已成为时下人们关注并热议的话题,许多网民博友踊跃参与,争测低碳指数、抢做“绿林”英雄,使得2012年的春夏绿意融融,充满生机。

据悉,活动开始后,百年人寿活动微博绿色百年上互动性和活跃度一直非常高,有的博友在参与活动后,积极留言表示低碳环保不仅仅要口头承诺而要身体力行,今年的节假日自己将不再用车,抵制一切不环保的行为。有的博友在测试减碳指数后,在微博上公布自己的低碳减排规划,让朋友一起来监督自己的低碳承诺。

对于微森林行动为何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引爆公众低碳环保热潮,百年人寿品牌部总经理卜勇说:“作为一家低碳保险公司,百年人寿深知我们肩负着保护环境,为公众创建绿色家园的使命。自开业以来,百年人寿就一直积极开展各种低碳环保的活动,像之前的‘低碳idea有奖征集’、‘废旧电池换花种’、‘变废为宝DIY有奖征集’等系列活动在各地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断掀起低碳环保的热潮,因此积聚了大量环保人士的视线。“卜勇还介绍,微森林行动是百年人寿连续两年低碳公益活动的延续和提升,百年人寿通过这个平台发出企业倡议,不仅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关注环保,更重要的是在承诺改变自身行为的同时,也付诸行动。正因为此,才会有这么多的热心环保的朋友希望与百年人寿一起参与到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实际行动中来,为治理PM2.5、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共同努力。

据悉,从现在开始,公众可访问百年人寿官方网站微森林行动活动专区,或登录新浪微博,搜索“绿色百年”官方微博,点击进入活动专区,通过“低碳计算器”测试出生活中二氧化碳的减排量,在微博中晒出活动结果,并转发给3位以上的好友百年人寿将会根据参与者的减碳数换算成虚拟树木,依据网友“种植”的虚拟树木总数,向相关机构捐种树苗,参与者越多,捐种的树苗也就越多,您足不出户的参与,就可以为绿色环境低碳生活贡献一份力。公众在参与活动时一定要同时关注@绿色百年 @百年人寿官方微博 ,才有资格参与抽奖活动,符合条件的参与者将有机会赢得IPAD等精美的环保礼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