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加大对福建金融支持力度
money.fjnet.cn 2012-05-11 07:55  周琳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周琳 胡斌) 昨日,福建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福州签署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根据备忘录,进出口银行将把福建作为重要战略合作省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总量,优先满足福建省政府推荐的优势产业、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十二五”期间,力争在福建省内的贷款增速高于本系统全国平均水平且高于福建省同业平均水平。

根据备忘录,进出口银行将为福建的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及成套设备出口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走出去”项目提供优惠条件的金融支持;为出口基地建设,为国际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为国际会展服务设施建设,为出口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提供创新金融支持;为农产品出口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为部分企业的资源、技术和设备进口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为涉台进出口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推动“台资农业企业信贷成长计划”,力争在“十二五”期间覆盖福建省内六大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支持一批台农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支持福建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为船舶出口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进出口银行还将重点支持落地在福建的央企项目,积极支持福建发展总部经济,响应福建省政府“闽商回归、闽资回流”等号召,支持回归的闽商和闽商项目。加大对福建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通过调整、优化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等措施,与福建省政府共同扶持优秀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对于福建省政府向进出口银行推荐的企业和“走出去”重点项目,进出口银行将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适当放宽贷款条件,加快评审、优先审批、优先安排资金,保障项目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