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深化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money.fjnet.cn 2012-05-11 07:54  胡斌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胡斌 周琳) 1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深化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

省领导孙春兰、苏树林、叶双瑜、张志南,中国进出口银行领导李若谷、刘连舸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刘连舸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省委书记孙春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若谷行长一行表示欢迎。她说,福建外向型经济比重较大,面对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的国际经济形势,我们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出口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进出口实现同比增长14.8%。但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我省对外贸易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实现出口稳步增长、推动对外贸易平稳较快发展,需要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际市场经验、网络、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重点项目、优势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搭建融资平台,为福建深化对外开放,加强对台经贸合作,推进平潭开放开发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持。我们将营造良好的金融和服务环境,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进福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长苏树林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多年来给予福建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福建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李若谷行长率团来闽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备忘录,必将有力促进我省进出口贸易的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将为进出口银行在闽发展提供良好服务,落实好备忘录内容,用好资金,找好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说,加强与福建省的合作,是中国进出口银行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福建发展的具体行动。我们将深化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台湾企业、台湾农业园等的支持力度,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为福建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黄丽红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