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多项政策支持小微信息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6-28 09:16  周锡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 周锡银) 我省小微型信息企业融资成本将降低。昨日上午,省信息化局召开“扶持小微企业相关政策出台记者见面会”,省信息化局公布了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贷款扶持

我省将加大对小微型信息企业资金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通过风险补偿金的杠杆放大效应,积极引导和推荐商业银行开展小微信息企业贷款业务。对小微软件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基准利率,给予为期1年且不超过贷款利息30%的补助。

此外,对通过特定国际质量和安全评估以及认证或认证升级的小微软件企业给予评估、认证、审计费用最高50%的补助。

资金奖励

除了贷款利息补助,省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增设扶持小微软件企业创业创新专项,对小微企业获得国家和省级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奖的作品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我省还将对涉及“双软认定”、参加全国软考、省软件杰出人才评审等的小微企业免收相关手续费。

此外,我省将鼓励骨干企业联合小微企业开拓市场,还将定期组织小微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并免收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