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理财基金跑不赢货币基金
money.fjnet.cn 2012-07-19 15:42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收益率日渐下行,诞生还不足百日的短期理财基金遭遇尴尬。《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以汇添富理财30天为例,汇添富理财30天A最近运作期年化收益率为3.576%,与一个月前的超过4%的年化收益率相比,收益率逐日走低。与其投资标的相似的货币基金相比,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已不敌货币基金。逐渐下行的收益率使得短期理财基金的认购日渐清淡。《金证券》记者从渠道了解到,目前的短期理财基金已经大幅降温,认购大不如前。

收益率日渐下滑

作为创新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自5月份诞生以来,由于动辄上百亿的首发规模受到市场的关注。不过,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理财的基金备受打击。

来自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7月以来,短期理财债基的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周落败货币市场基金。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063%,短期理财债基上周的平均收益率为0.0595%。此前一周,短期理财债基平均收益率为0.0632%,总体上不如货币市场基金。

与此同时,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却一路坚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83只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平均为4.19%。而汇添富理财30天A最近运作期3.576%的年化收益率仅排位于货币基金的第31位。

“与理财基金相比,货币基金的流动性明显要高于理财基金。”一位投资者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流动性以及理财基金的巨额赎回对前期持有者产生的冲击,她还是选择了持有货币基金,而不选择理财基金。

一位基金业人士坦承:“如果短期理财基金平均收益率水平不能够超过货币基金,且丧失一定的流动性,那么投资者当然会明智地选择货币基金。”该人士表示,目前短期理财基金基本上投资于银行大额定存和回购协议,因为短期流动性因素比较大,导致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能力比不过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优势很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