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年中大考:59款收益黑名单中行占16款
money.fjnet.cn 2012-07-02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12775理财产品年中考:59款收益黑名单中行占16款,外资行包揽高收益

银行理财市场高速发展,每年都在刷新发行记录。

今年上半年,111家各类银行发行个人银行理财产品12282款,相比去年上半年发行数增加1000余款。

同时,在发行数大量增加的同时,理财产品也大量到期,今年上半年到期的理财产品数达到了12775款,其中,到期理财产品年收益率最高为27%,最低只有0.36%。

上半年59款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中信0.36%最低。

根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监测,今年上半年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12775款,其中,59款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涉及的银行主要有中国银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渣打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等10家银行。

首当其冲的仍然是结构性理财产品,最低收益的理财产品均来自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信银行有4款产品仅获得了0.36%和0.4%的收益,属于今年上半年到期最低者。中信理财乐投1101期(大豆联系款)、中信理财乐投1101期(玉米联系款)、“智赢十号”基金联系型理财产品(B款)、“智赢十号”基金联系型理财产品(A款),四款产品均为投资期限一年的产品,且为保证收益型产品,挂钩标的为期货和黄金。

黄金今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也让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深受其害。表现最为明显的当属中国银行。中国银行有16款理财产品到期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其中15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而在这15款理财产品中,13款是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同时,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监测,中国银行今年上半年到期的黄金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一共也仅有14款,只有1款到期实现了预期最高收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他13款理财产品虽然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但是都未出现亏损,最低年收益率为0.5%,最高也有3.1%。

到期收益率0.5%的理财产品为博弈BY12055—V人民币金上加金理财产品,期限为40天,资金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高信用等级金融产品以及债券回购等金融衍生产品。

理财产品看涨黄金,但是由于国际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黄金走势一直较为低迷,导致这款理财产品最后只有实现最低的0.5%收益。

此外,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实监测,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恒生银行以及渣打银行等均存在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