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上半年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2.5%,高于GDP增速9.5个百分点
money.fjnet.cn 2012-08-10 09:2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严顺龙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记者8日从全省上半年文化产业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初以来我省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提升工程,扎实推进“310行动”计划,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取得新进展,文化产业总体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产业总体运行良好。上半年,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408.83亿元,按现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22.5%,高于GDP增速9.5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1%。全省5.9万家文化产业单位实现收入1452.25亿元,拥有资产2772.68亿元,吸纳就业人员78.69万人,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7%、28.7%和15.5%。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从行业分类看,全省2.2万家文化服务业法人单位实现增加值143.81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比文化工业企业高3.9个百分点;从业态结构看,文化传媒核心领域维持平稳增长,以网络文化服务和广告为代表的新兴文化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其中广告业和动漫游戏业增加值增幅分别为43.1%和35.8%。

外向经济持续拓展。全省文化产品出口5.98亿美元,同比增长2.4%。绘画、雕塑品等视觉艺术品出口比重大,占文化产品出口总额的94.5%。

区域发展亮点纷呈。各设区市文化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呈现明显的区域特色。福州、泉州、厦门三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分别为90.25亿元、89.90亿元、89.49亿元,三市总量占全省文化产业的66%;三明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达34.5%,增幅居全省第一;莆田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8%,占比居全省第一;漳州市开展文化项目竞赛,21个项目投资额达125.9亿元;龙岩市结合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引进和推动实施一批项目;宁德市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力度,引资50多亿元;南平市将文化产业与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结合,加大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和建设布局,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体系。

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近年来,我省各地文化产业园区快速发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业集聚效应、项目孵化和示范作用日益凸显。今年上半年,十大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04.48亿元,同比增长29.2%,增速比全省文化产业高6.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