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0万亿银行理财资金开放入市在即
money.fjnet.cn 2012-09-03 08: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停摆三年后,开放10万多亿银行理财资金进入交易所市场,终于获得实质性进展。日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银行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从事股票和债券交易,证监会和银监会正积极研究,稳步推进。”

一位股份制银行零售业务部人士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此次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再度被提上日程,很大程度上源自需求的大幅提升,股市萎靡不振也让机构看到了抄底的可能性。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开始重新‘光顾’股市。”

据Wind统计,2012年7月,共有95家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505款,同比增长20.72%;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股票、债券和利率的理财产品同比分别增长88.97%、23.41%和58.73%。

不过,在一位大型商业银行人士看来:“商业银行追求的还是稳健,不适合做风险较高的证券投资,而且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客户并不是银行主要客户,预计未来银行理财还是会以固定收益为主,开放入市影响有限。”

“积极意义在于,有了独立账户之后,银行或许可以建立一支自己的证券投资和研究队伍,从而能够提升资产管理能力,这对于银行业务转型、应对资产管理竞争有着重要意义。”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