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2011福建文化企业十强出炉
money.fjnet.cn 2012-08-30 06:59  练仁福 张超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练仁福 张超晖) 昨日,我省实施文化产业“310行动”计划授牌仪式暨工作推动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荣祥,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振家出席会议。

十大园区同日授牌

经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核心区等10个园区,被评为“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海峡都市报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2011年度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称号;福建九龙宝典传媒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被确定为“2012年省重点上市后备文化企业”。

会议对获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园区进行授牌。

据了解,2006年底,作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之一,福建海峡都市报发展有限公司获批成立,公司从事《海峡都市报》的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

强化服务推进“310行动”

袁荣祥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评出的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十强文化企业和省级重点培育上市后备文化企业,是我省文化产业不同层面的典型和标杆,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希望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切实转化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袁荣祥强调,实施“310行动”计划是加快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孙春兰提出的“像抓经济一样抓文化、像抓工业项目一样抓文化产业”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深入实施“310行动”计划,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一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基地)作为追赶目标,加快发展步伐;二要发挥优势、壮大实力,做大做强主业、突出项目带动、加强市场运作,不断壮大实力和竞争力;三要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从体制机制、经营管理、技术运用等方面加强创新,进一步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和后劲;四要完善政策、大力扶持,用足用活已有政策,继续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的环境;五要强化服务、跟踪督查,加强业务培训,搭建服务平台,完善督查机制,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牵头省直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310行动”计划扎实有效推进。

2011年度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海峡都市报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印象大红袍有限公司

莆田市集友艺术框业有限公司

福建世纪长龙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华昌珠宝有限公司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福建神画时代数码有限公司

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核心区

海峡两岸龙山文化创意产业园

南靖海峡印刷产业园

泉州惠安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

仙游工艺产业园

泰宁丹霞文化产业园

武夷山创意产业园

龙岩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宁德(霞浦)国际滨海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产业园区

□相关链接

“310行动”计划:我省文化产业“310行动”计划,指培育10家具有全国影响的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评选10强文化企业、推动10家文化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