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淘礼网诉克莉丝汀案开庭 现金券合法性成焦点
money.fjnet.cn 2012-09-14 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500万元现金券是债权还是物权?淘礼网与克莉丝汀官司今开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淘礼网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淘礼网)诉上海克莉丝汀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莉丝汀)一案将于今日9时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开庭。

去年3月,淘礼网向克莉丝汀采购了高达500万元面值的现金券,此后淘礼网将拿到的现金券交给了仲量联行物业管理中心的员工徐晓岚。3月底,徐晓岚因为涉嫌合同欺诈被抓,但现金券却没有相应地停止兑付。此前,克莉丝汀曾与淘礼网签订合同约定,克莉丝汀发货须凭淘礼网提前通知。

据该案的代理律师事务所介绍,迄今为止,淘礼网已经向克丽丝汀发送了公函和律师函各两封,核心内容就是要求克莉丝汀对作为赃物的涉案现金券(卡)停止兑付,同时表明作为债权凭证的现金券(卡)的丧失并不导致特殊债权的丧失,淘礼网依然有权向克莉丝汀主张特殊债权。

由于克丽丝汀一直不予回应,因此淘礼网公司启动了针对克丽丝汀的民事诉讼。

克莉丝汀发行的现金券是否合法?现金券的性质如何定性?记者了解到,这是本案的主要争议。

中秋节临近,正值各类礼品券、现金券盛行的时机,由此引发的纠纷也比较多,这使本案受到市场关注。

克莉丝汀大量发行的代货币流通的现金券性质如何?是否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淘礼网公司对克丽丝汀的权利到底是一种债权还是一种物权?

淘礼网代理律师刘春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券是物权凭证,那么货还没有取走,所以这种可能性不太大,因此很大一种可能是这种现金券是债权凭证。而债权转让要履行三个手续,没有这些手续意味着债权是还没有实现的。

“你的义务是向我供应面包,现在我的券已经被骗走了,而且我及时通知你了。因此,你可以停止向消费者提供,因为我们的合同里面很清楚,我要提货的话要书面通知你,确认发货之后才能送货。”刘春雷说。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