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1%守住2100 周线两连阳
money.fjnet.cn 2012-10-12 15:1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高开低走,盘中传媒、化纤板块领涨,热能概念股等表现弱势,沪指午盘前跳水跌破2100点,午后开盘酿酒、保险等板块翻红,带动沪指上行翻红收复2100点,之后围绕此关口反复争持,收盘勉强守住21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2.06点,报2104.93点,涨幅为0.10%,成交514.3亿;深证成指跌14.90点,报8650.19点,跌幅为0.17%,成交540.6亿。

本周为沪指第二周收阳,沪指本周累计上涨18.76点,涨幅为0.90%。深证成指本周跌0.33%,跌幅为29.03点。

从盘面上看,化纤与传媒娱乐股领涨,燃气供热股午后崛起,银行股受益汇金增持全日维持强势,3D打印、地热能、黄金概念股则弱势下跌。

化纤和传媒娱乐股全日保持强势,新乡化纤、新华传媒强势涨停,华峰氨纶、中方投资、华鼎锦纶、长江传媒、奥飞动漫、中南传媒、时代出版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指,全国天然气价改过渡方案已经完成,目前已递交国家相关部门;但还需结合在两广地区进行的天然气价改试点经验从而进一步完善,因此公布时间尚待确定。燃气供热股午后崛起,新疆浩源盘中冲击涨停板。

银行股全日维持强势,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化工股连日以来活跃,国通管业、沧州大化等个股涨停,方大化工、北海国发等股涨幅居前。

弱势板块方面,通信设备股大幅走低,中兴通讯、东信和平等个股回调,地热能概念股经过多日爆炒,今日强势回调,常发股份、艾迪西、大冷股份、海立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洛阳钼业今日再度走低,有色概念股整体呈现弱势。证券、保险股全日表现比较反复,新华保险、国金证券等个股走低,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股上扬。

机构看市:

智多盈(微博) 分析,三大理由阻止市场大幅杀跌:1、汇金增持。国庆假期后汇金再次宣布增持消息,且是对工行和中行的持续增持,其呵护股市的意图彰显无遗。且从历史角度分析,每一次汇金增持之后,大盘都会出现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早盘虽然冲高回落,但是银行股逆势抗跌,全线飘红,显示了权重板块维稳态势。2、产业资本回购潮涌现。国务院国资委和证监会将联手出台针对上市公司和央企的新政,以解决股市低迷问题,未来还将以制度的方式鼓励央企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增持和回购公司股票,包括加大并购重组力度,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等。3、大机构正在抄底。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已明显从前期的谨慎观望转为集体加仓蓝筹股,在2000点一线连续多日相继抄底,包括申购基金和自购股票。

金百临(微博) 咨询认为,随着三季度业绩序幕的拉开,各路资金开始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演变趋势。强周期性个股,尤其是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由于在2012年三季度产品价格大多下跌,其三季度业绩不乐观,故成为各路资金减持的对象。预计A股在2100点一线仍将反复争夺,这将为存量资金做多提供了较为稳定的环境。因此,三季度业绩突出的品种或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倍新咨询指出,最近这个月的反弹呈现相似的特征,比如反弹都与消息面配合、政策刺激高度相关,且月初反弹最强。究其原因,是因为市场连续几个月下跌后,人们心里有强烈的上涨愿望,期待“下个月”上涨,故出现月初集中上涨的现象。但目前经济、货币环境又不支持大幅上涨,因此才出现目前这种走势。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