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加快建设海西港口群
money.fjnet.cn 2012-10-11 10: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0月11日电(记者 陈旺)福建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港口群促进“三群”联动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将进一步发挥港口群的内拓外扩作用,促进与产业群、城市群联动发展;力争到2015年,全省港口吞吐量达5.5亿吨、集装箱1500万标箱;力争到2020年,现代化“海西港口群”基本形成,在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港口中的地位显著提升。

《意见》指出,加快修订沿海港口布局规划和各港总体规划,重点突出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和福州江阴汽车整车进口规划布局。优化开发福州马尾、泉州后渚等临近城市中心的老港区,为城市提供宝贵发展空间。推进福州江阴、宁德环三都澳等临港新城建设。

福建省提出,将全方位支持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建成设施先进的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国际一流的邮轮母港、对台航运的先行区、具有高度资源配置能力的航运服务集聚区,力争到2020年,厦门港率先成为3亿吨大港,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