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漳泉大都市区加速推进 至2015年初步实现同城化
money.fjnet.cn 2012-10-11 08:33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刘贵枝 韩水海) 厦漳泉同城化按规划将在2015年初步实现。10日,厦漳泉大都市区第二次党政联席会在漳州举行,审议通过《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发展总体规划》等5项议程。

《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发展总体规划》的讨论审议是本届联席会的最大亮点。《规划》提出,厦漳泉大都市区目标范围包括三市全域;至2015年初步实现同城化,即交通通信基础设施同城化联网、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同城共用、基本社会公共服务有效融合、资源要素市场体系一体化形成和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大都市区的四个发展定位,即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先行先试区。《规划》还提出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明确七个方面主要战略任务,推动保障措施全面落实等。

去年8月,省政府出台《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的工作方案》;9月,三市共同签订《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去年底,国务院批复《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将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纳入改革试验重要领域并专章叙述,在土地利用、产业发展、金融合作等方面赋予厦漳泉大都市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标志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正式纳入国家战略。

厦漳泉大都市区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进展顺利。一年来,三市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从条件最成熟、群众最盼望和发展最需要的方面做起,扎实推进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要素市场同城化,共同编制10个规划,推进首批18个同城化项目,并策划生成第二批39个同城化项目,达成了10余项合作协议。

一年来,厦漳泉同城化工作亮点频频。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如期推进,厦漳同城大道快马加鞭,厦漳泉人才交流大会成果丰硕,医学检验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公交智能管理系统在三市运营,厦门港完成了对漳州港口、航道、航运的跨行政区整合,三市共同开通海西旅游网,海投(长泰)科技园、火炬(永春)产业园等多个跨市合作项目先行先试。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