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money.fjnet.cn 2012-10-12 07: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周琳) 11日,省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省长苏树林,中国交建总裁刘起涛出席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中国交建副总裁陈云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随后,福州市政府与中国交建签订了马尾大桥及乌龙江过江通道投资建设协议。

苏树林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刘起涛总裁和中国交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交建是大型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发展迅速、业绩突出,长期参与和支持福建经济建设,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福建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积极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为我们深化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海洋重工、投融资、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我们将提供优良服务和优惠政策,实现共同发展。

刘起涛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交建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福建区位优势明显,港口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发展势头很好。中国交建十分看好福建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资源、资金、管理等优势,把合作项目落实好,拓宽产业布局,努力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国交建将落实在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集团承接海峡西岸经济区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海港空港等综合交通设施的设计、建设、投资、运营项目,积极参与福建湾外围填海、城镇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产业科技园区、城镇综合体、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主动参与福建省发展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的投资等,并优先使用福建人才、劳力及闽企产品。

在设计研发方面,中国交建将整合所属设计、科研和信息企业力量,探索在闽建立新的综合平台;在运营管理方面,将运用技术和装备优势参与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及省内主要港口建设运营;在文化旅游方面,将重点开发突出地方特色或科技、体育、海洋等主题的文化、旅游、生态和休闲园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