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创新36项分工推进 股权激励指导意见待出炉
money.fjnet.cn 2012-10-23 09: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杨颖桦

券商资管新政公布,无疑是今年来券商创新在法定文件层面头响炮。

随后,各项创新措施将陆续出炉。比如,券商IPO审慎性监管原则的调整计划也正在推进中。

据记者了解,券商创新已经细化为36项分工推进,其中券商代销金融产品细则有望马上正式发布。而券商股权激励指导意见、直投子公司退出直接监管等措施也正在研究推进中。

券商IPO业绩排名条件或取消

事实上,证监会机构部计划在年底取消证券公司IPO上市审慎性监管标准,在今年5月份的券商大会上已经定调。

10月19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回应本报记者关于该项工作的最新进展时指出,“这个措施在推动,没有变化。”

其指出,年底之前,证监会机构部会对原有的证券公司IPO上市的审慎性监管原则做相应的评估分析。“准备有一些要调整,比如业绩排名等审慎性条件有可能取消。”

而在五月份的券商创新大会公布的创新十一条中就明确指出,券商IPO上市审慎性监管标准取消后,证券公司申请IPO上市,机构部仅对合规状况和风控指标达标情况出具监管意见,由发行审核部门依法审核。

责任编辑:editor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