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副部长: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影响开始显现
money.fjnet.cn 2012-11-13 08:3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杨志明: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的影响开始显现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的影响开始显现,今年1-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4月份以来有所下降,岗位需求有所减少,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有所增加。

杨志明介绍,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也是劳动力资源大国,就业是民生之本,可以说,这十年时间,我们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了就业规模的持续扩大,就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应该说,成就令世人瞩目,这些得益于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把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得益于我们建立了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他说,目前,经济增长放缓对就业的影响开始显现,今年1-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城镇新增就业增幅从4月份以来有所下降,岗位需求有所减少,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是从长期来看,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矛盾将长期存在。今年,高校毕业生近700万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相互交织,给就业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