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2013年福建省计划造林绿化300万亩
money.fjnet.cn 2012-11-12 23:1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林业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获悉,明年福建省全省将继续完成造林绿化300万亩,中幼林抚育任务200万亩、封山育林200万亩。

据介绍,明年计划完成的造林绿化300万亩任务分别包括:“四绿”工程建设50万亩,主要是城市、村镇和道路植树绿化,以及“三沿一环”造林绿化,重点是福州到南平高速公路红线外两侧3000亩森林生态景观示范段建设和5万亩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造林;林分修复补植150万亩,重点是郁密闭0.2—0.4的稀疏林地及重点水土流失区的林分修复补植、荒芜经济林补植套种、人工针叶纯林改造;人工造林更新100万亩,重点是10万亩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和5万亩珍贵用材树种造林。

会议指出,全省已进入今冬明春造林准备季节,造林处和绿化办要抓紧把任务分解下达,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同时,要加快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继续强化新造未成林地、中幼林抚育和封山育林,逐步推进低产低效林分改造任务,推动我省森林资源培育从量的扩张向质的转变,努力实现森林蓄积量增长目标。

此外,会议还透露,目前我省将抓紧出台《林业产业发展布局规划》,优化全省产业布局,研究支持莆田打造全国最大的木材加工、贸易集散中心,三明建设“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漳州建设花博园等重点林业专业园区的具体政策;加快扶持林业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落实省政府《关于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快花卉产业发展;进一步打造“森林人家”品牌,大力发展森林休闲产业,繁荣生态文化产业;加大林业科技力度,解决一批制约林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强化“产学研”结合,提升林业生产经营水平和效益。

责任编辑:陈颖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