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10月出口“转正” 同比增长7.1%
money.fjnet.cn 2012-11-13 07:07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综合) 中国海关总署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191.5亿美元,同比增长7.3%。其中,出口1755.7亿美元,增长11.6%。记者昨日获悉,在9月出口同比出现负增长后,我省10月出口也已经“转正”。

我省出口恢复更快

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外贸一直备受关注。今年1至10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6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3%,低于我省的10.2%。同期我省进出口总值为1268.2亿美元。而且相比全国进出口增长从前9个月的6.2%提高到前10个月的6.3%,我省进出口恢复更快,前10月增幅10.2%比前9月高出1.1个百分点。

从出口来看,全国前10个月出口16709亿美元,增长了7.8%;我省出口了79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1%。

但是在广东、江苏、上海、北京、浙江、山东和福建等7大外贸省市中,我省前10个月出口同比增幅排在第二位。

此外,我省前9个月出口同比只增长了4.9%,9月当月出现了出口负增长,而10月出口是正增长。

陶瓷逆势飘红

在我省众多出口商品中,日用陶瓷的出口情况有一定的代表性。据福建检验检疫局透露,今年前10个月该局共检验监管出口日用陶瓷1.13亿美元,同比增长9.71%。在欧债危机国际需求不足、欧盟反倾销调查、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省日用陶瓷出口超亿美元,逆势飘红,出口货值居全国第六位。目前,我省已形成艺术性较高的杯、盘、碗、罐、碟、瓶等多品种热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格局。

向美欧出口明显改善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我国10月份对外出口同比增长11.6%,其中对欧盟出口增幅从9月份的-10.7%回升至-8.1%,对美国出口从9月份的5.5%升至9.0%,对香港出口从9月份的31.7%升至38.4%,对东盟出口从9月份的25.5%降至4.8%,对日本出口从9月份的2.2%降至1.1%(以上增幅均为同比增幅)。

可以看到,中国面向欧盟和美国的出口明显改善,面向香港、东盟等亚洲经济体的出口增速则出现了更明显的提高。中国对日出口依然疲软,但增速基本持平,这反映整体局势没有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