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莆田:院地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money.fjnet.cn 2012-12-12 08:5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的最新消息,10日上午,中科院和莆田市人民政府举办2012年度科技项目和人才对接会,30家莆田企业与中科院、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科研院所签订院地合作协议,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换。

莆田市华海水产品开发公司与中科院海洋所合作开发龙须菜新品系引进与规划化养殖示范项目,公司负责人说:“目前,龙须菜供不应求,每吨价格在1万至1.5万元之间,市场潜力很大,这次公司引进了中科院海洋所选育的龙须菜新品系L,就是想通过龙须菜新种高效栽培技术的应用,逐渐扩大养殖规模.”

莆田市意达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院地合作,科研院所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企业利用自身的生产制造、营销优势,将科研成果转换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实现了互利共赢。

院地合作是中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重要平台,莆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1年起,莆田在全省率先开展院地合作,11年来,该市先后从中科院海洋所、西安光机所等20多个研究所引进创业创新团队8个、高级人才100多人到政府、企业、高校,在科技成果转移、推广,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