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家乐福买的酱牛肉怎么味不对 市民怀疑掺了淀粉
money.fjnet.cn 2013-02-19 09:12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平时在市场买的熟牛肉至少五六十元一斤,超市却只卖三十多元,家住洪山的刘先生本以为捡了个便宜,回家切开来吃却“没有牛肉味、像是火腿肠”。昨日,刘先生致电本报质疑,这酱牛肉究竟是什么做的?

刘先生介绍,2月14日,他在家乐福洪山广场店看到,煮熟的散装酱牛肉每斤只卖38.8元,比平时市场所卖的价格便宜不少,便买了半斤左右。待回家切开食用,却发现很难嚼开,也没什么牛肉味,“口感有点像吃火腿肠,一家人都担心吃的不是正宗牛肉。”

昨日下午,记者与刘先生找到家乐福洪山广场店。在三楼熟食区,售货员称酱牛肉已卖完,“酱牛肉与卤牛肉不同,的确便宜许多,口感也没卤牛肉好,因为原材料一个是水牛肉,一个是黄牛肉。”并称,所卖产品均为经过检验的合格产品。

超市当班阮经理称,酱牛肉不是纯牛肉,属于牛肉制品;至于成分,“一般有淀粉……”

在店方提供的商品标签上,记者看到,刘先生买的酱牛肉(包装袋显示商品名称),品名一栏为“煮牛肉”,配料表则显示为“牛肉、桂皮、八角、香叶、盐、味精、糖、水等”。生产商为“武汉市汉福超市洪山广场店”(即市民口中的“家乐福洪山广场店”)。

记者要求提供供货单和质检报告,阮经理却称,要找牛肉厂家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品公司),超市不加工,只负责售卖。

随后,一名自称家乐福洪山广场店煮牛肉经销商的张经理向记者提供的食品公司水煮牛肉检验报告扫描照片上,牛肉组织形态标准为“组织紧密,无肉眼可见外来杂质”,并最终显示为“合格产品”。

但刘先生依旧担心,所买牛肉是否被掺进淀粉等其他物质。昨晚,记者向12315消费者投诉专线反映。工作人员称已登记,将调查此事。 楚天金报(记者朱娟娟 实习生郎淑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