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民政部加强社会养老体系建设 银发消费医疗股崛起
money.fjnet.cn 2013-03-14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全国人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民政部“十二五”期间每年都定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年,每年都把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对养老体系建设的政策扶持力度逐年加大,给一些银发消费、医疗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盘面

    养老概念股盘中崛起

    受上述发布会影响,昨天多只养老概念股盘中崛起,实现逆市飘红。其中,天宸股份强势涨停,上海三毛上涨3.78%,尚荣医疗上涨2.31%,双箭股份上涨0.22%。

    ■解读

    养老行业迎发展机遇

    中国的老龄化程度在逐步加深,2011年人民网曾报道,预计到2015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约占总人口的16.7%,65岁以上空巢老年人口将超过5100万。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很多机遇,比如说银发消费、医疗、殡葬等等,其中最主要的是给医疗卫生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给养老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刘新燕表示,国家对于养老问题的逐步重视,有利于完善我国养老体制,解决当前社会所面临的养老问题,同时也给一些养老行业带来发展空间,给相关医疗、养老消费等产业带来机遇。

    ■策略

    可关注五大投资主题

    就投资策略,赵欢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养老概念股五大投资主题,医疗行业,可关注鱼跃医疗、尚荣医疗、迪安诊断;保健品行业,可关注哈药股份、海南椰岛;养老产业,可关注大族激光、双箭股份(使用自有资金1200万元参股设立桐乡和济养老服务投资);医药行业,可关注中新药业、以岭药业;殡葬方面,可关注永安林业。

    刘新燕提醒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医药板块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目前大多数养老产业概念股都处在下降趋势中,布局该板块还需耐心等板块调整到位后,逢低操作。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