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浙边界公路被毁三年未复建
money.fjnet.cn 2013-03-25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浙边界公路被毁三年未复建

网友发帖质问:该路段周边寿宁三个村村民“肩挑背扛”至何时

本报讯 (东南网记者 邱丽娟) 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寿宁县下党乡因红旗山水库建设,导致闽浙边界下党村段一条近30年历史的公路被毁,至今三年迟迟未复建,给周围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眼下春耕,附近上千村民只能望路兴叹。他们希望当地相关单位及部门有所作为,督促红旗山水库建设单位加快道路复建进度,尽快完工通车。

记者发现,名为“南人北客”的网友于2011年4月28日就曾在寿宁当地论坛发过一篇题为“红旗山水库的杰作”的帖子,上传了多张道路被堵后、村民自搭便桥的照片。一位注册号为“深山精灵”的网友回复:“交通受阻时间约2到3个月,困难只是暂时的。”

据“南人北客”介绍,因建电站而于2010年被毁坏和堵死的寿宁县下党乡至浙江省庆元县的省界公路下党村段至今未能恢复通车,致使附近村民又回到了“肩挑背扛”的年代。他们曾多次找下党乡政府和寿宁县交通局反映过这一情况,却感到被“踢皮球”:县交通局称已发文至乡政府督促公路复建,乡政府说已经在督促施工方加快复建进度,可施工方风风火火干两小时后,便再无进展。

临时便路存极大安全隐患

记者日前实地走访了寿宁县下党乡被堵路段,看到原先的公路几乎被一条泥土路替代,泥土路只有两三米宽,土质稀松,路涯边更无任何防护措施,底下便是网友帖中所说的红旗山水库,即红旗山屏峰电站。“因为要建电站,原来的路已被覆盖,这条泥土路是施工方临时开出来的便路。”据下党村村民周廷富老人介绍,这条泥土路现在是碑坑、碑坑山、杨溪头村群众进城的必经之路。

道路被毁却迟迟未建让附近村民非常气愤。碑坑山村民程先银说:“农产品经常烂在田里不说,村民有病也得不到及时医救。要是村子里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去。”

据碑坑山村委会主任沈孔乾介绍:“我村用靠下党溪边的土地与红旗山电站对换为我村建路,现在却迟迟未能兑现。”村民们还关心当初合同中的附属工程——两座桥何时开建?现在,碑坑山村民要进城进乡都只能从一条铁索桥上过,颇为危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红旗山屏峰电站是下党乡最大的招商项目,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2003年引进,后来资金链断裂,故一拖十年而无法完工。

部门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复建

寿宁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卢柏春接受采访时说,针对下党至杨溪头等村公路被毁一事,该局已发函至下党乡政府建议他们督促复建工作。

记者致电采访了红旗山电站总经理李丰波,他承认目前公司资金周转有一定的困难,但不存在资金链断裂一说,并肯定这一项目会继续投入。因这一工程被毁的路段也将于11月前恢复通车。至于村民们关心的两座桥工程,他表示,也将继续开建,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

下党乡库区办主任高文光告诉记者,他们一直与施工单位保持联系,督促他们加快公路复建进度,要求他们在今年11月份前竣工,争取雨季来临之前先把中间的桥墩建好。3月23日,当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情况,高文光表示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针对以上三方回复,群众似乎并不买账。据村民描述,之前为应付县领导检查,施工队曾热热闹闹在下党溪口干过两小时,之后搁置到现在,再没动过一指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