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主席助理黄洪:人身保险业改革条件已具备
money.fjnet.cn 2013-03-25 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24日消息,保监会主席助理黄洪在2013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人身保险业发展进入最困难时期,保监会将加快改革创新,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注重防范风险,做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

  黄洪指出,人身保险行业发展进入了最困难时期,业务发展乏力、风险防范任务重、行业面临信用危机。当前,人身保险业改革的内外部条件已经具备,要充分认识改革的必要性,尽早启动各项改革措施。要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推动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业竞争能力;推进人身保险监管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他表示,今年人身险监管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确保人身保险市场平稳运行。要抓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既要积极参与方案设计和规则制定,又要对准入退出和市场行为从严监管。要大力规范市场秩序,着力解决销售误导、恶性竞争、财务核算不规范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还要改善行业服务,解决人身保险服务中存在的态度不佳、拖赔惜赔、无理拒赔等问题。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