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粤赣将常态化实施跨省人工增雨作业
money.fjnet.cn 2013-03-25 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丽清 胡思明) 记者从3月21日在龙岩闭幕的2013年赣粤闽跨省飞机人工增雨工作研讨会获悉,今后,闽粤赣将在三省跨省飞机人工增雨联合作业区内常态化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

闽粤赣跨省飞机人工增雨联合作业区地处江西、广东和福建三省交界区域,是三省的重要河流赣江、东江和九龙江流域的源头,对维系下游的水资源供给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区内农业资源丰富,是江西、广东和福建三省的农业大区和经济作物主产区;森林覆盖率超过60%,森林火灾时有发生,全区每年10月至来年4月共有7个月的高火险期。为增加赣江、东江和九龙江水量,保护三江的流域水资源安全,降低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火险等级,为区域内的农业生产、水库蓄水、生态建设等服务,三省决定,今后将在三省跨省飞机人工增雨联合作业区内常态化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根据区域内的天气情况,适时实施跨省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并附之以地面增雨火箭、高炮,提高联合作业区内人工增雨作业技术水平和效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