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刷卡手续费下调催生"负"效应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政策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11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刷卡手续费下调了一个月,这条原本意在减少商户刷卡负担的惠民政策,却导致了银行业对银行卡政策的调整。日前,多家银行纷纷调高了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利率。

昨日,记者在建设银行网站上看到,从5月8日起,建行将调整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而这一新费率较目前正在实施的优惠方案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建行公告显示,从5月8日起调整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收费方式由目前的“一次性收费”变更为“分期收费”,调整后的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金额x每期手续费率。

以分6期为例,如分期总金额在8万元以上,目前每期只收取0.56%的手续费,但调整后,要一次性收取4.2%,相当于每期收取0.7%,5月8日后变更为“分期收费”之后,每期亦收取0.7%的手续费。

此前,中行、交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均在降低银行刷卡手续费正式实施前后,对信用卡政策进行了调整。以光大银行为例,从下月起,也将对信用卡“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的费率调整,将3期手续费从2.5%上调至2.6%;6期费率从现在的3.8%变为4.6%;9期从5.5%调整至6.4%。

上调信用卡手续费,似乎已经成了当下银行的“主旋律”。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坦言:“其实银行卡手续费的下调,银行也必须找到一个弥补的窗口,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调整,也成了必然。

此前发改委通知,自2月25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开始下调,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在23%至24%,其中餐饮娱乐类下调幅度高达37.5%。这也就意味着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或将被拉低。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