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剑南春股权纷争新进展 职工要钱不要股
money.fjnet.cn 2013-03-26 16:4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刘然)由四川省绵竹市政府、公司管理层和职工代表三方共同确定的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南春”)的资产审计已经结束。人民网财经记者采访获悉,审计结果已于本月20日正式告知三方代表。

“我们职工对这份审计结果挺满意,管理层不满意。”职工代表之一刘晓东这样描述这份已经完成的审计结果。

绵竹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财经记者证实:审计数据“已经给过职工了,他们比较认可”。

据职工代表称,剑南春归属于集团股东的净资产为74.77亿元,净资产评估值在183.9亿至201.3亿元之间(含绵竹市政府拥有的无形资产62.3亿元)。

就此审计结果,人民网财经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包括剑南春副总杨冬云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但电话均未接通,采访短信也未得到回复。

在此前的采访中,不愿具名的剑南春内部人士曾对记者表示,集团多位高管现在均不接受任何采访,负责与职工谈判的蔡、杨两位高管甚至只接公司内网的短号码来电。

在人民网财经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愿具名的职工代表称,本次审计除了厘清公司高管层与职工代表之间对资产认定的分歧外,还暴露出“剑南春可能涉及偷漏税及国有资产流失”等其他问题。

由于无法与剑南春高管层取得直接联系,以上说法未能获得剑南春高管层证实。截止记者发稿,此前记者向绵竹市政府递送的采访函件,亦未得到绵竹市政府的正式回复。

对于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做出的审计结果,职工代表表示比较认可。职工代表称在审计过程中,他们先后派出100多人次参与到实物盘点、银行查账、税务、国土局审核等一系列的评估和审计过程中,并且“每组还是2个职工以上,以保证互相监督”。

3月9日,绵竹市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剑南春职工代表和剑南春管理层代表曾一同抵京,就下一步解决方案向法学专家王保树教授进行咨询。关于咨询的问题和结果,王保树表示作为受委托方不方便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但解决这件事的时间表和进度取决于各方面的配合情况。

职工代表向记者表示,他们现阶段最关注的是职工股权退出机制的问题。

“我们公司的情况很复杂,有一部分职工是(改制后)辞职、离退休、死亡的员工,他们的股权由工会1:1回购了,但是这肯定是不公平的价格。”职工代表刘晓东表示,他希望重新清算这部分员工的收益,“要一年一年,一个月一个月算,算清楚了”。因为这部分职工人数较少,仅200余人,所以希望这能成为职工股权“退出机制”的试水。如果“试水”成功,对在职职工的合理解决变现退出机制会是很好的借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