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省级科技项目以企业为主体实施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省级科技项目以企业为主体实施

探索设立基金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将以企业为主体实施省级科技项目,80%以上的省级财政科技经费向重大科技项目实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聚集。

据悉,我省将实施科技型企业备案办法,今年争取备案科技型企业1500家以上,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0家,培育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50家,3-5家企业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今年将建设30个以上孵化器项目;到2015年,全省孵化器达100个以上。

今年,我省将重点组织实施5个科技重大专项和一批科技重大项目,攻克一批具有战略制高点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战略产品,推广一批能够引领产业技术升级的先进技术成果。

省科技厅将推进与银行合作,创新贴息和风险池等方法;探索与地市联合设立天使基金、创投基金,解决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快组建福建省生物与新医药创业投资基金。加快福建省创新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与交易市场建设,推进国家高新区非上市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完善科技保险险种,扩大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政策覆盖范围,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