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在“六个反对”上狠下功夫 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六个反对”上狠下功夫

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26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长苏树林随即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我省有关工作。

苏树林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各级政府注重服务大局,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注重纠风惠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注重制度建设,源头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注重惩防并举,案件查办力度持续加大,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推进。

苏树林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六个反对”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为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反对官僚主义,当好人民公仆。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转变职能,提高效能,依法行政,真正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公仆。二是反对形式主义,坚持脚踏实地。要注重实效,纠风治理,深入一线,接地气、摸实情、解民忧,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三是反对自由主义,严守政治纪律。要强化纪律观念、监督检查和行政问责,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反对党八股,改进文风会风。要正会风,少开会、开短会,会场简朴务实;改文风,少讲话、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不讲空话套话废话;转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五是反对铺张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控“三公”经费,严查公款消费,严批各类活动,不准挥霍公款、奢侈浪费。六是反对腐化堕落,坚持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要牢记自己时刻处于监督之下,把廉政监管制度固化到工作中,深化政务公开,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省领导张昌平、张志南、倪岳峰、王蒙徽、李红、徐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