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台办:两岸正研究建立货币互换安排
money.fjnet.cn 2013-03-28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有关方面正在就建立货币互换安排开展相关研究。

杨毅说,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框架已基本确立,两岸的货币管理机构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化安排,以便为两岸经贸交流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应询评价大陆下月将开放港澳台居民直接投资A股市场时,杨毅说,最近两岸金融合作势头很好。双方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为两岸实体经济的发展合作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撑。

杨毅还在应询中表示,希望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的协商在年内能有所突破。杨毅说,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宗旨是为两岸民众服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会已就这个议题交换过两轮意见,达成一致。双方决定将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列入协商议题,并适时进行业务方面的沟通。希望两会能够就此抓紧协商,争取在年内有所突破。

在应询介绍个人游试点城市商谈情况时,杨毅表示,逐步增加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的方向是确定的。总的原则还是稳步推进、逐步扩大。具体何时再增加,增加多少个城市,可由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具体商量。

据了解,两岸旅游民间行业组织此前在今年第一次的工作磋商中已就提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每日人数进行过沟通,并经海协会、海基会换文确认。台湾方面将自今年4月1日起,将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游的每日上限,从4000人上调至5000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每日上限,从1000人上调至2000人。

此外,杨毅在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新增湖北、辽宁为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位试点省份,至此大陆已有包括福建省在内的8个省份开放陆生赴台。杨毅说,户籍在这8省市、台湾承认学历学校的本科毕业生可报考台湾有关高校的硕博士学位;8省市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可报考台湾有关招生院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