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规范银行理财业务 超7万亿资金加防火墙
money.fjnet.cn 2013-03-28 09:5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银监会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业高达7.10万亿元理财资金有望加上一道风险“防火墙”。

通知指出,商业银行应当合理控制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的总额,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债权资产必须做到“一一对应”,如果银行不能实现此要求,将不再允许其新增非标债权资产业务。

银行人士表示,去年走银信合作和券商资管的通道业务都暴增,下文约束通道业务也在意料之中。所谓通道业务,是指银行与券商之间的一种合作,券商为银行提供资金过桥和资产出表的通道,从而逃避信贷监管,存在类似“影子银行”的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