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跨行取款怎样更省钱?
money.fjnet.cn 2013-04-07 08:55   来源:滨海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读者秦先生经常外出办事,大多采取跨行取款的方式取现,但跨行取款则要缴纳较高的手续费,“有没有一些招数让跨行取款更省钱呢?”秦先生咨询。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师肖伟提醒,四招可有助市民跨行取款更省钱。第一招:就近办理银行卡。市民可多办几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需要哪张就用哪张,尽量避免跨行取款,以避免不必要的开支。市民可首选网点分布较多、取款方便的银行,其次再选离家和工作单位都较近的银行。

  第二招:可选择网上转账。由于跨行取款手续费较贵,市民可用网银转账,相对而言,同城跨行转账的费用更低,不少银行同城转账费用要低于取款费用。如某股份制银行为例,ATM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2—4元,而该行同城他行转账只收2元/笔,显然转账更为划算。

  第三招:多办几张“优惠”卡。目前大多中小型银行对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均推出优惠活动,市民可办理这类银行的银行卡,以减小跨行取款的成本。如某股份制银行同城跨行ATM取款,前3笔免费,后面每笔收取2元费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同城跨行每月前3笔免费,第四笔开始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