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影响A股走势的财经新闻一览
money.fjnet.cn 2013-04-07 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未来物价走势存不确定性

日前召开的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在一如既往地提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外,还指出未来物价走势存在不确定性,要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这一表述传递出物价反弹的新信息,央行对未来通胀形势的警觉度进一步提升。

疫苗短期“难产” H7N9资本市场尚无“钱”途

4月3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死亡。全国已确认H7N9逾10例,其中上海3人死亡,江苏4人病情危重,安徽1例病危。

从H7N9疫情被公布以来,包括莱茵生物(002166.SZ)、华兰生物(002007.SZ)等在内的相关禽流感概念股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禽流感疫情引担忧 中资航空股在美股H股市场大跌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消息,南航和东航在美上市股开盘即重跌,最终收跌7%左右。市场担心中国可能出现较严重的禽流感疫情,两家公司的业务或遭受冲击。

IPO财务核查逼退166家企业 “中止审核”数量激增

继上周IPO终止审核企业数量“大爆发”之后,本周撤单的企业继续增加。据证监会周三晚间披露信息,截至4月3日,新增43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与此前创业板成“重灾区”不同的是,本周来自主板、中小板的撤单企业有35家,而来自创业板的仅有2家。在这些撤回IPO申请材料的企业中,不乏上海中技桩业、安徽五星食品这样的知名企业。

证监会澄清国债期货批复传闻 推出仍无具体时间表

4月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提及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批复国债期货的相关情况,仅表示,“相关的媒体报道也看到了,目前(国债期货上市)正在积极的推进当中。”

新开账户数创一年新高 散户跳出追涨杀跌怪圈

尽管近期大盘走势欠佳,但A股市场的新开账户数却一路走高,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A股新开账户数量创一年来新高,这种股指走势与股民数量出现背离的场景已然成为A股市场近期的一道风景线,同时也意味着以往那种“大盘好时散户一拥而上,大盘坏时散户争相奔逃”的现象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广药维C银翘片含毒曝光近一周 调查结果仍未出炉

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不仅被爆含有砷、汞残留,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面对消费者的质疑,广药至今并未出给出进一步说法,围绕广药近期一系列事件表明,公司在质量管控方面存在问题。

传中国联通或遭西班牙电信减持 所持股份6月解禁

4月5日据港媒报道,市场传出消息指,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正筹谋新一轮资产出售减债计划,所持约5%的联通(00762)股份亦在考虑之列,有关股份禁售期于今年6月届满。

猪肉价格难逃暴涨暴跌怪圈 散户养殖信息滞后

“一年涨、一年平、一年跌”,我国生猪养殖业一直难逃价格暴涨暴跌的怪圈。最近,猪肉价格又陷低位,多地养殖户养一头生猪亏损100元—200元。养殖户伤心之余,开始扎堆清栏,业内人士担心紧随其后的是猪肉价格再度暴涨。肉价高了伤害消费者,肉价低了伤害养殖户,猪肉价格如何才能不大起大落而是稳定在一个合理水平?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标普500指创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北京时间4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01点,收于14,565.10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12点,收于3,203.86点,跌幅为0.6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71点,收于1,553.27点,跌幅为0.43%。

日本央行推经济刺激措施 日经指数周五收涨1.58%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消息,由于日本央行周四推出的宽松刺激措施推动日元大幅下跌,日经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收涨2.2%之后周五继续上涨1.58%。亚洲其它市场走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