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八大措施力挺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money.fjnet.cn 2013-04-27 10:25   来源:中国银行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开辟“绿色授信通道”、全球优先划拨援助资金、手机银行捐款免费、免除信用卡延迟还款利息和滞纳金……中国银行集中推出八大措施,全力以赴提供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四川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一、对各级政府部门抗震救灾资金,以及各社会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和慈善组织对雅安抗震救灾提供的各类捐款和善款,设置支付绿色通道,确保援助资金按要求划拨到位。目前,中行已协助武警总部和武警四川总队完成向芦山前线救灾部队紧急拨款2000万元。

二、发挥中行国际化优势,对全球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对四川雅安地区提供的抗震救灾援助资金,开辟快捷汇划通道,并优先开展国际结算、支付和货币兑换服务。

三、对参与抗震救灾的企业和单位所需资金,优先提供划拨服务,优先保证抗震救灾所需信贷资金和授信支持,并按照抗震救灾需求保证现金提取和现金供应,保证结算和现金服务效率。

四、开设网上公益捐款通道,客户可通过中行网银网上支付功能或手机银行进行捐款,所有捐款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支持7*24小时服务。

五、免除雅安地区中行信用卡持卡人以及参与抗震救灾人员持有的中行信用卡在今年4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因延迟还款而产生的利息、滞纳金和信用卡挂失补卡费,不影响持卡人继续获得其他信贷服务。

六、对灾区借款人信贷业务实行优惠政策并开辟“绿色授信通道”。对电力电网、公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重大装备、建筑建材、工程承包和施工、电信通讯、供水供气、医院学校、食品医药以及水泥、钢铁、工程承包等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优先审报和发放救灾贷款,优先保障抗震救灾急需物资生产流通以及恢复重建重点客户贷款资金需求。

七、加大对灾区企业的信贷投放,实施优惠信贷政策。对灾区企业重建和恢复生产进行重点帮扶,优先提供各类重建项目的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所需流动资金支持,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减免各项金融服务收费,建立贷款审批和贷款发放的绿色通道。依托当地骨干企业,加快发展产业链融资产品,大力推行应收账款质押、上游客户合同短期融资、票货通、保兑仓、非标准仓单质押以及信用证项下经销商融资等产品,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高效率、低成本支付结算融资服务。

八、加大对灾区中小企业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信贷政策支持、获得国家给予的小额贷款担保和贷款贴息条件的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重点支持为灾后重建重点项目或中行重点客户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的中小企业,“以大带小”,发挥产业链整体优势,加大对灾区中小企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