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中华黑人等6美白牙膏含漂白物 存健康隐患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牙医访谈

  长期使用

  美白牙膏有隐患

  实验的结果真的是让我们大吃一惊,那么,含有漂白物质的牙膏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呢?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周惠祖告诉记者:“美白牙膏中含有美白剂的成分,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牙科诊室的美白方式和美白牙膏都依赖于漂白剂,目前美白牙膏公布的美白成分有美白剂、抛光剂、蓝色增白剂等化学成分。牙齿的漂白跟鱿鱼经过发酵变白的效果有异曲同工之效,都是采用过氧化氢成分。”周惠祖解释说,过氧化氢对牙齿本身有一定的伤害,医院临床上做的冷光美白、漂白,里面含有的很多成分就是过氧化氢,而且浓度相当高,有的病人用后会反映,一个晚上睡不着,酸得一直在流口水,当然这个是可以恢复的。但是不可否认,它对牙齿表面的釉质层有一定的损伤。这种损伤,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可逆转的。

  美白误区

  牙质不好

  牙膏美白效果不大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人体健康的标准之一是:牙齿清洁,无龋齿,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因此,厂家对美白牙膏的宣传很容易让消费者走进美白误区。据介绍,利用含有氧化剂成分的漂白剂进行牙齿美白,是一种通过微硬度美白的方法,对于一些釉质发育不良、牙齿隐裂、中度性磨耗的牙齿来说完全不适合。因为在这类人群中,氧化剂会渗透牙齿表层进入牙齿内部组织,一旦钙质沉积不均匀,与氧化剂产生反应反而会漂“花”牙齿。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