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打好“大小算盘” 巧做养老文章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养老资源紧张,受制于土地和资金条件,一直未能有效缓解。泉州市泉港区率先破题,尝试将农村闲置校园改建成养老机构,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节省了资金投入。为了兼顾社会效益和群众具体利益,让这一惠民举措更加有效地落实和推广,泉港区—— 打好“大小算盘” 巧做养老文章

□本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庄国辉 肖咸强 杨雪梅/文 本报记者 游庆辉/图

图1:原驿坂中学校园里,泉港社会福利中心医疗保健院大楼正在加紧建设。

图2:泉港社会福利中心里,原驿坂中学教师宿舍楼被改造成儿童福利院。

图3:泉港南埔镇将闲置的施厝中学校园改造成施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图4:施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里,老人们正在交流书法。

阅读提示:

近年来,随着我省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小学校布局的调整,一些学校被撤并,大量校园及设施成为闲置资源。以泉州市泉港区为例,这些年撤并学校后,腾出的校区总面积就达30多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随着老龄化社会发展,我省养老资源捉襟见肘的问题也日益突出。虽然政府和社会不断加大对养老机构的投入,仅2012年又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但截至目前,我省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仅20.91张。

一边是闲置的教育资源,一边是紧缺的养老资源,如何有效盘活,让资源物尽其用?泉港区在省内率先破题,利用闲置校园巧做养老文章。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