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航指国美伪造司法文件
money.fjnet.cn 2013-05-03 11: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海南航空(以下简称“海航”)和国美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国美”)之间围绕收购国美商都项目的纠纷再度升级。

  海航实业副董事长兼总裁张翼在4月28日举行的海航成立20周年媒体见面会上向《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透露,海航置业(海航旗下子公司)拒绝支付收购国美商都项目尾款的主因,是国美方面伪造司法文件,伪造国美商都B区消防验收合格文件。

  海航和国美之间的国美商都收购案始于2011年。双方在2011年3月就签署了收购合同,海航置业以57.5亿元总价收购国美商都项目约56万平方米的物业资产,按照合同规定,海航置业一方本应在2011年7月底前交齐全款。但是,在交易过程之中,海航实业突然终止支付收购款项。

  据参与海航收购国美商都的国美旗下地产公司鹏润地产介绍,海航置业仍欠付合同本金约20亿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近9亿元。鹏润地产表示,已经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海航置业违约。

  海航实业对此表示,由于国美使用了伪造的司法文件,并且拒绝履行完成国美商都B区消防验收的义务,所以终止支付交易款项。

  张翼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交易过程中,国美使用了伪造的司法文件,而且拒绝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他说,海航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发现交易标的的现状与国美当时提交的两个材料竣工验收备案和房屋所有权证的法定内容不符,也与双方的框架协议和资产收购协议的表述不符。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