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质疑三一重工财报记者:遭水军疯狂人身攻击
money.fjnet.cn 2013-05-09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与上海证券报质疑三一重工财报的记者赵碧君的口水战不断升级。事件起因是,该记者发文称“三一重工两份财报多处可疑”,以及“回应巴西项目疑云,三一重工难自圆其说”。随后向文波连发数篇微博指责赵碧君没有良知、丧尽天良。赵碧君回呛向文波,说其有失大企业名节,并指责三一重工动用水军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向文波批驳记者丧尽天良

    赵碧君记者的报道显然激怒了向文波,5月3日至今,向文波共发9篇微博,与他“死磕”。

    5月8日,向文波在微博中说,“您‘鼓励’下降71%没关系,您有爱的权力;但同时‘鞭策’下降44%是不是厚此薄彼太明显?能否至少给我们一个沟通的机会,况且三一重工注册地已经迁往北京,根本不在您的地盘上,作为资深财经记者这样做公平吗?厚道吗?合规吗?对投资者以及您所供职的媒体负责吗?!”

    参与这场口水战的还有三一重工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品牌总监祝文魁。

    5月7日、8日祝文魁连续发微博讽刺赵碧君记者“爱憎分明”。他说,“记者赵碧君‘爱憎分明’之一:从去年9月以来,对同一行业两家龙头企业的报道,赵记者真可谓是‘爱如潮水、恨如钢铁’!对一家负面率高达100%、而对另一家正面率也同样高达100%!亮点在今年4月,平均每三天为某企业就写1篇正面报道。高潮在4月20日,竟一天连发3篇!令人叹为观止!”祝文魁在此微博中配上了赵碧君此前发表的“战略收缩度过行业艰难期,中联重科温和复苏在即”的文章截图。

    此前,也就是5月5日,向文波同样以“记者的‘爱憎分明’”为开头,批驳赵碧君的报道。向文波说,“我捜了一下该记者近几年对同一行业两家竞争企业的报道,一家全部正面积极,该企业每遇难题必然第一时间出面‘拨刀相助’;而对另外一家全部负面,或率先发难,或落井下石,私下里也是恶语相伤。”

    5月3日,向文波在微博中说,“我认为:作为记者可以有偏好,但不能没有良知。拿了别人的好处帮人说好话乃人之常情,但帮人做打手,颠倒黑白,混淆是非,那就丧尽天良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