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发言人回应“中国外贸数据虚假”的质疑
money.fjnet.cn 2013-05-09 15:0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商务部今日举行“外贸结构调整”专题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就外界对外贸进出口数据质疑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统计数据总体上是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撑的,有关质疑将有相应管控措施去规制。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了4月份进出口数据,其中4月份进出口增长15.7%,出口增长14.7%,不仅高于3月份出口数据,更高于去年同期,也超出之前市场预期。

尽管这一组数据普遍高于各界预期,但媒体报道也显示出业内的担忧。此间媒体载文认为,靓丽的数据背后或因存热钱等因素从而沦为“被增长”。此外,前4个月,内地与香港双边贸易总值为1505.9亿美元,增长66%,这一“成绩单”远远高于中国与其它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表现。因此,舆论质疑外贸统计存在“虚假数据”的问题。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回答记者有关“外界对虚假贸易的质疑”问题时表示,统计数据总体上是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撑的,其中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新兴市场的开拓,包括我国贸易便利化不断的提升等,为我国发挥比较优势提供了帮助和条件,“至于有关质疑将有相应管控措施去规制,包括外汇、统计、贸易管理等。”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