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开局良好
money.fjnet.cn 2013-05-09 15: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启动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出色履行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积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的买、卖双向报价,截至4月底交易量已达到2.02亿澳元。目前,工行是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俄罗斯卢布、马来西亚林吉特、日元和澳元等4种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做市商资格的银行,也是国内同业中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币种最多的做市银行。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经济贸易互补性很强,国内对澳大利亚矿产、油气资源等存在大量的进口需求,而澳大利亚则对中国的服装纺织品、轻工制品、化工产品等存在大量需求。人民币与澳元实现直兑,无须经过美元中间环节进行套算,将十分有利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企业在长期经贸往来中降低贸易成本,未来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据了解,工行是银行间外汇市场主要做市商。截至2012年末,工行已连续多年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远掉期做市交易市场规模排名中稳居第一,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2年度银行间外汇市场优秀做市商评比结果,工行蝉联“最佳做市商”称号,并获得“最佳竞价做市商”、“优秀直接交易做市商”等奖项。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