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识别灾害风险 掌握减灾技能
福建省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money.fjnet.cn 2013-05-14 1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市民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了解掌握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福建省晋江市民政局牵头在市区阳光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除发放宣传材料外,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义诊等活动。

    今年,晋江市政府与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继续签订自然灾害及公共事业公众责任保险统保协议和农村住房加保统保协议,对全市城乡居民及其住房进行统保。晋江城乡居民因自然灾害造成伤亡及房屋损毁,可获得保险赔偿。自然灾害损毁民房,每户最高赔偿限额1.5万元。自然灾害造成伤亡,每人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由军事行为、武装冲突、盗窃抢劫、大气污染、地震、交通事故等造成的伤亡,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对于非洪水期的居民溺水身亡或正常游泳、戏水导致的居民溺水身亡,也不予赔偿。

    为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工作人员的自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对人员安全和公司业务的不利影响,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阳光人寿福建分公司于日前组织开展了持续营运计划(BCP)演练。

    本次BCP演练的方式为模拟演练,假想在职场火灾、地震发生时应怎样自救,并及时疏散人员和抢救伤员物资。在当前职场不能使用的情景下,参与演练人员按照已发布的BCP演习相关行动恢复公司关键业务的正常运作。演练包括紧急逃生和灾备职场模拟演习两个部分,实际按照BCP文案执行相关行动,并记录测试结果和发现的问题。

    在演练现场,当参与演练人员听到火灾报警后,立即停止工作,进入消防通道按照火灾自救基本技能有序撤离至模拟备用职场集合,并由专人负责清点核对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了初步救助。在紧急撤离演练完毕后,IT、运营等相关人员立即集合,利用备用职场设备进行关键业务恢复演练。IT对公司宽带、电话等网络连接进行紧急恢复,确保备用职场电脑等设备能正常使用,电话等通信设施畅通,KOA等网络设施能够正常访问。

    (特约记者 沈耀胜 张宏 连文兰 黄钢生)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