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安全策略
money.fjnet.cn 2013-05-22 1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信网银,安全先行!为了让用户放心用网银,中信银行通过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VeriSign等国内外著名的安全厂商进行合作,采取了多种安全加固措施,在个人网银设置“安全中心”,致力于将技术和业务安全手段完美结合,最大化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守护神之一:第三方数字证书

中信银行网银首家采用国内最权威、公正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 )的数字证书来保证电子交易中双方身份的真实性和交易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以及防抵赖性,符合《电子签名法》和监管部门的相关法规。采用数字证书、登录用户名、登录口令、移动证书USBKey密码、USBKey内嵌编号等多重安全保障措施,比双因子认证(签名认证和口令认证)更全面保护,最大程度地保证客户登录安全。

守护神之二:手机动态口令

中信银行网银手机动态口令以互联网、手机两种渠道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当客户在个人网银上进行登录、对外转账、网上支付等操作时,系统均会随机生成一次性动态口令发送到客户绑定的手机上,客户通过同时输入正确的静态账户密码和动态口令才可顺利完成交易,有效防御黑客攻击,在更高级别上保证了网上交易的安全。信息的双道确认,无异于为用户账户上了“双保险”。

守护神之三:“盾”系列技术

中信银行网银采用国家信息安全评测认证中心“盾”系列技术,对SSL、交易数据、键盘输入安全、进程保护控件进行加固,通过远程渗透性验证,杜绝木马。

守护神之四:移动证书USB Key

移动证书USBKEY是一种应用了智能芯片技术的数据加密和数字签名工具,其中存储了每个用户唯一的、不可复制的数字证书,保证客户数字证书永不出KEY,在安全性上更胜一筹。

守护神之五:安全控件

密码防盗控件从键盘缓冲级提升为驱动级控制,提供比软键盘更高的安全机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守护神之六:双重短信通知

提供账户资金变动短信通知和网银操作短信提醒两重安全机制,随时随地控制账户资金安全。

守护神之七:指定计算机使用网银

中信银行网银可以指定用户单位或者家中的电脑登录个人网银,避免别人在其他电脑上非法使用此网银。在非指定计算机上,需正确回答私密问题方可登录。

守护神之八:指定时间段使用网银

中信银行网银可以根据用户的作息习惯,指定星期几和具体时间区间登录个人网银。在非指定时间,需正确回答私密问题方可登录。

守护神之九:限额控制

中信银行可以设置对外转账、网上支付的支付限额,最大化控制风险。对于文件证书用户,中信银行网银主动设置最高支付限额(每日单笔1000元,累计5000元,采用动态口令文件证书用户每日单笔10000元,累计50000元),以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守护神之十:网银暂停和重新启用机制

用户暂时不使用网银时,可以选择关闭个人网银,或者关闭普通版网银登录,只能使用证书方式登录。

守护神之十一:预留信息防范钓鱼网站

用户设置的预留验证信息会显示在个人网银页面左下方,以防止用户登录钓鱼网站(套取客户信息的虚假网站)。如果登录后的回显信息与先前预留的不符,用户应立即停止交易,并尽快与中信银行客服电话95558联系。

守护神之十二:私密问题守护重点功能

中信银行将私密问题机制引入个人网银,对网银重要交易,例如限额调整、安全设置等操作进行保护。用户既可以逐个新增私密问题,待全部设置完成后,统一启用私密问题;也可在设置私密问题时,逐一启用。用户既可以使用中信银行提供的标准私密问题,也可以设置个性化问题。

守护神之十三:网银110

中信银行提供“网银110”报警功能,24小时人工值守处理各类客户网银安全报警,快速处理客户遇到的各种问题。

守护神之十四:伪冒网站侦测

针对日益猖獗的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侵害现象,当网银客户在不可信任的网站页面中输入了中信银行的卡号时,中信银行网银安全控件会立即弹出告警对话框提醒用户注意,及时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并防止黑客通过病毒篡改电脑HOSTS文件将网银地址链接到钓鱼网站。

守护神之十五:网银病毒专杀工具

网银病毒专杀工具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和“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联合推出,并由“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程序自动更新病毒库并免费提供,可主动查杀多种网银病毒。

守护神之十六:反欺诈联动机制

中信银行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全国十多家商业银行,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网上银行反欺诈联动机制”,通过与公安部等机构协同合作,实现网上银行风险信息共享和案件协同调查,建立网银风险预防机制,引入国际最新的反欺诈技术手段,建立网上银行黑名单机制,遏制网上银行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