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规范进出口经营服务性收费
money.fjnet.cn 2013-06-15 11:0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丰 通讯员程飞)记者日前从省物价局获悉,我省价格部门从2012年底以来,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

据介绍,我省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确定为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港口码头、口岸及其下属单位(含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等)在进出口环节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根据摸底,全省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有6000多项,收费总金额约10亿元。

目前,我省价格系统向国家提出取消109个收费项目,降低3个收费标准,简化归并599个收费项目的建议。同时取消打印报关单证明联和部分电子口岸科技服务等15项收费项目,降低电子口岸企业数据变更费等2项收费标准,预计每年可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约4000万元。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