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惠农资金“阳光备案”
money.fjnet.cn 2013-06-24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日,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茶山上、稻田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阿叔,436元良种补贴的钱到户了吗?”七步镇纪检书记郑定国蹲在田头问道。“早到啦。”村民张武星一边答,一边插秧。郑定国在张武星的名字旁打了个钩。

“为确保发放的每一笔惠农款都及时、足额地打到农民的户头上,我们实行‘阳光备案’制。”郑定国说。据郑定国介绍,七步镇自今年初实行“阳光备案”制以来,乡镇财政所需在资金分配文件下达5日内将资金名称、数量、分配情况报送镇纪委备案;各村在资金到位20日内,将其具体分配方案及完成时限情况进行公示;镇纪委根据发放进度,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惠农资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