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地下黄金交易我省是重灾区
money.fjnet.cn 2013-06-24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2日下午,在福建省2013年贵金属投资推介会上,省黄金行业协会秘书长岳克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福建地下黄金交易是全国重灾区之一。据省黄金行业协会透露的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地下黄金交易涉案诈骗金额超过了50亿元。

所谓地下黄金公司一般是指以投资黄金交易为宣传,参照伦敦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和客户进行对赌的黄金公司和投资公司,自己不但充当经纪商、交易所,还充当客户的对手盘。

据了解,参与地下黄金交易的门槛很低,有的黄金公司最小设定为一盎司,也就是0.01手,理论上来说只要100元人民币就可以交易。交易时间一般是周一早上8点不间断一直持续到周六凌晨,可谓“白天炒股票、晚上炒黄金”两不误。资金全部用人民币,不需要兑换为美元或港币,省却了货币兑换的麻烦。

不过,据岳克贤介绍,其“高成本、低保证金比例”,无形中放大了风险。投资者一般都是赚钱赶快平仓,亏钱不愿意止损,很容易爆仓。然而,地下黄金交易最大的风险还不仅在于此,而在于资金安全风险。客户交易账户上的资金其实都是虚拟的,和模拟交易一样,客户入金多少,地下黄金公司就在交易系统后台上给客户的交易账户上输入相应的资金额度。客户资金一到公司指定银行账户上,马上就会被转移走,资金安全没有保障,很容易被卷款携逃。一些规模较大的黄金公司有近百家的代理商,在浙江和福建地区最盛行,几乎每个县或县级市都有代理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