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地下保单交易另有隐情?
money.fjnet.cn 2013-06-26 10:3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尽管保险监管部门多次打击“地下保单”,此类被严令禁止的地下保单曾一度盛行,经过监管部门的严厉整治已得到有力遏制。但由于国内寿险产品中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品种较少,回报率不高,而境外的产品收益相对较高,成为吸引内地人士购买境外保单的重要原因。

现如今,内地人士到香港、澳门等地购买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赴港买保险,除了具有高保障和低保费等优势外,还可分散风险、转移资产,但购买境外保单还存在很多不可控风险,如无效保单,回报达不到预期,难以索赔、诉讼费用大,保险公司一旦经营不利容易倒闭等,更重要的是境外保单均以外汇标价,如果汇率发生变动,投保人将面临汇率变动风险。因此,内地投保人必须擦亮眼睛,谨防遇到藏有玄机的“地下保单”,受到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