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为信用卡开出“天价”挂失费
money.fjnet.cn 2013-07-11 09:5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友反映,挂失8张银行卡花费近200元,其中3张信用卡的挂失费占了一大半。同样是银行卡,信用卡的挂失费用远远高于借记卡,据了解,发现信用卡挂失费用竟然是借记卡的4至5倍。

信用卡挂失最贵达50元

据了解,银行借记卡挂失补办新卡收费10元,普通信用卡的挂失费用处于40—50元的区间,大约是借记卡的4至5倍。

其中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挂失费用从6月1日开始执行新标准,由之前的60元降为40元,该银行信用卡挂失如果需要办理加急,还要另付20元加急费。

目前国内使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多数为磁条卡,在网络采购平台上,同类磁条卡的批发价不过3至4元。借记卡挂失收取的10元费用相对比较合理,但是信用卡高达四五十元的挂失费,实在是难以理解。

对此,网友“豆豆125”直言:一直没太觉得银行收费贵,当你跟银行打交道多了,才发现陷阱。有家银行信用卡挂失费50元,补卡费25元。真是抢钱。

银行:发卡风险高费用高

对于信用卡挂失费为何远远高于借记卡的问题,银行方面也有自己的说法。有银行客服表示,“信用卡从挂失到补办需要人工费、卡片费、邮寄费”。也有银行表示,“信用卡印有姓名拼音,不同于借记卡的编号,制作工序复杂一些”。而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信用卡发卡风险较高,所以费用也有提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