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大银行看人下菜 小微银行才是中小企业资金池
money.fjnet.cn 2013-07-22 09: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为此,他建议目前总体应该维持过去的信贷规模,如果切断了,则意味着以前的投资,立刻会变成不良贷款。特别是地方政府融资规模,不能再扩张了,在此过程中,先稳定一切,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才能将杠杆率降下来。

周德文认为,大量小微银行才是中小企业的资金池,才能满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需求。小微银行资金规模小,无力驾驭大项目,中小企业是他们的最佳服务对象。小微银行多为区域性的,比大银行更能掌握当地企业的信用与经营状况,从而保证信贷的成功率。

“我们的金融体系中缺少一块——小型民营商业银行,所谓的社区银行,他所做的贷款金额不会超过百万。定位很清晰,专为小企业服务,做零售贷款和按揭贷款,在当地吸收存款,发放贷款。”连平也认为,“这样门当户对,客户定义比较吻合的一种体系,一旦形成,就会使得一大批这样的小型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服务,这部分资金也不会轻易游离到其他领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