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3年二季度支付宝点击访问占比超六成
money.fjnet.cn 2013-07-24 11:1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全球互联网数据监测服务商Hitwise首次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点击访问市场份额数据。根据全国1500万台上网设备的监测数据,按照支付平台点击访问次数来衡量的结果显示,支付宝和财付通两家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支付宝超过60%,财付通以29.4%排名第二。快钱和银联在线的市场份额接近,但与支付宝和财付通存在很大差距。

Hitwise本次统计采用的指标是“点击访问次数”。从上游网站点击或顺序访问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次数以及三方支付平台的业务特点来看,该指标最能体现个人用户从购物网站、游戏、机票及旅游在线平台等商户处购买实体或虚拟商品后,前往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的情况。

相关人士介绍,除淘宝、天猫等淘宝系购物平台外,综合及垂直行业电商、团购等均是alipay.com(支付宝)主要的上游网站,点击访问次数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个人用户网络消费时前往支付宝平台进行支付的情况。

Tenpay.com(财付通)的上游网站主要包括腾讯旗下的腾讯网、易迅、拍拍等平台以及外部电商。与支付宝的区别在于,财付通的点击访问次数除了体现个人用户的支付行为外,还包括了大量因内部营销活动吸引来的用户访问。

业内通常以交易量作为衡量支付平台市场份额的唯一指标,该指标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支付行业的市场格局,但局限性在于总的交易量中,面向企业(2B)的业务和面向消费者(2C)的业务存在非常大的差异。因此,交易量对于低频高额的2B业务具有参考意义,而对于2C业务而言,账户数、交易笔数、账户的活跃度等指标更有价值。Hitwise的监测数据虽然不能将2B和2C的访问次数完全隔开,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贴近了2C业务的市场份额情况,这将是行业内另一个重要的价值指标。

Hitwise是一家全球性的互联网数据监测服务提供商,目前在中国29个城市进行数据取样。Hitwise与全球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关系密切,并采用其专利方法来搜集网民的不记名上网数据、搜寻交互行为,从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量互联网使用数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