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生态经济向绿色要效益
money.fjnet.cn 2013-07-30 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典重现

书记省长出选题 多多宣传福建好生态

1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走访部分中央新闻单位驻闽机构和我省主要新闻单位。在海都报调研时,报社领导向书记、省长介绍说,海都报当日头版头条新闻《北京拟推“福建空气游”》在读者中反响好,读者纷纷来电感慨,“北方连日雾霾,我们却是空气独好,福建好生态引来一片羡慕”。

“这个报道,早上我看了,报道选的角度好,时机也好。”尤书记高兴地说。在随后与新闻单位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尤书记再次提及了这篇文章,“生态好是福建的优势,我们要宣传好。目前北方雾霾受到广泛关注,而福建的PM2.5只有二十几,空气非常好”。他说,北方人都可以来福建呼吸新鲜空气,这个宣传做好了,福建旅游的品牌也就跟着上去了!

在座谈会上,苏省长也表示,福建将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拓展生态优势,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位,精心保护青山绿水,正确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他期盼广大新闻媒体,进一步宣传福建、给力福建、助推福建,为福建发展注入更强的正能量。

□数字点击

9.9个百分点

在全国旅游增幅出现放缓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我省旅游经济发展总体好于预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项可比的主要指标有4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其中,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国内游客量高出1.3个百分点、入境游客量高出9.9个百分点、外汇收入高出12.5个百分点。

2.5万条

今年以来,旅游部门陆续推出80多项“清新”主题旅游活动。目前,超过1500家省外国内旅行社推广“清新福建”,专题线路达25194条。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826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实现旅游总收入909.38亿元,增长10.9%。

优良率99.5%

今年第二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显示,全省2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6%,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50.2%,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49.4%。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5%。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